1/125

走走拍拍。

写在2021的末尾

计划在12月31日回顾一下自己的2021,没想到从不愉快开始了这一天。下意识觉得不是个好兆头,后来想着如果能把不愉快终结在2021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很多事情还是在于从什么角度看。我始终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就像是一个埋在内里的炸弹,往往只会炸伤亲近的人同时自损一千。今年一直在跟自己说起码要做到不把工作上的情绪带回家,所以就常常发生独自站在楼下吹冷风的场面,像个下了班不愿回家的渣男。还好不抽烟。

今年值得说一说的事,一是去了次西藏。在疫情时代能去到海拔5千米并且顺利回来还是觉得很幸运的。连领队都说能看到如此清晰的南迦巴瓦峰真得非常非常非常难得。以前对西藏充满向往却又没有远赴的行动力,感谢总是在前面拖着我跑的闺蜜我真得不能没有你!很多情绪和感受都是落地之后才得以具象化的,很难用言语准确地描述。身体的各种不适和漫长颠簸的车程,在看到无垠星空和蔚蓝湖泊旁连绵不断的雪山时都变得值得。当越野车行驶在广袤的草原上时,可以看到近在咫尺的厚重云层投射在地面上的影子,然后就穿过了它。这对我来说时而成为一个倍感神圣的过程。一次从4000米爬到4400米的徒步,我以为自己做不到,毕竟我是个爬10格台阶就会大喘气的废物,更不要说是这种连台阶都没有铺好的raw格式山路。爬到山顶的时候却又很庸俗地觉得确实也没什么是过不去的风景确实很棒。佛说众生皆苦,但是这种修行和工作比比,想来想去到底还是工作更折磨一点的样子。只是在这个时代其实并不应该抱怨,还有一份工作多少应该还是要感激的。

今年一直在观望新的工作,有拿到offer但最终还是没走,也不知道这个决定是对是错,每每被现任PUA的时候都很想怒骂一句其实你们本该已经失去我了!到底还是窝囊一下没有走成。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愈发明了自己的迷茫和不确定、以及,中年危机。是半夜会突然想到然后睡不着的那种。某APP昨天还贴心地给我推了条名为“为什么传统mkt将在接下来的5年里失业”的视频,再一次意识到其实自己擅长的那些很可能在接下来的岁月里并无法为自己挣得一口饭吃,老无所依即将变成现实。我的工作是把产品卖给95后Z世代,但我根本不懂这个人群,就像每天打开微博都不知道为什么又在吵架了一样。不过微博毕竟比较特殊,可能也确实没有人懂,倒也不能全怪我。

今年第二件值得说一说的事情是终于开始学吉他了。终于。这个念头大概萌生于大学时代,因着种种借口没有实现,去年因为疫情又心思活络了一秒,直到今年才落到了行动。相比我那个学完了声乐课舞蹈课竹笛课又报了钢琴斑修过英语日语法语又学了西班牙语的高中同学,我总是这样一个行动上的侏儒。练习吉他的过程是一个摸着指尖的茧子越来越厚实的既枯燥又疼痛的过程。没有丝毫一丁点帅气可言,我甚至有时都抱不住琴(我后来才意识到我妈同意我往家里塞一把琴是因为她误把尤克里里当成了小号吉他并觉得我这个身高买把小的就够了。囧)而同时让我意识到的是自己的反应速度和记忆力早已大不如前,以及每天坚持练习真得很有用很有用。这一天怎么也弹不下去的地方,睡一觉,第二天就似乎好了一点点。当一首曲子终于能顺下来的时候真得会重拾信心,即使其他人听来还是磕磕绊绊的。但是我其实很少有什么能一直坚持下去的事情,所以我也不知道能再练多久。目标是80岁的时候静安公园门口能有我的一席之地,到时候想在旁边摆个摊顺便卖卖咖啡什么的。这么想来还是觉得开始得太晚了,我有悔。想做什么还是要尽快行动。希望2022年能从侏儒成长为矮子吧。

今年所有进剧场都在看笑果,感谢给我带来这么多这么多的欢乐。其实很想再进文化广场看看音乐剧可是并抢不到票,fine……另一个欢乐是嗑CP,欢乐并痛,痛并欢乐。这一年关键词应该是“等待”,毕竟除了等升职等offer,等各种悬而未决,还有等了整整一年也没有等来皓衣行,每每思及只能蹦出一句“怎么就变成则个亚子了呢T口T……”我也真得是没有想到………在嗑CP这件事上我其实体会到的是“孤独”,因为身边并没有什么人可以说并且能够理解我的,一开始甚至不敢和朋友提起因为知道大家都不喜欢。想说而不能言的感觉太别扭了。但他们真得又太好太好了,都是神仙下凡渡劫。比起大红大紫成为顶流,我只希望他们各自都能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所得皆所愿,所行皆坦途。而我只想做一个守护爱情的小小的NPC。我一贯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2022要说有什么心愿,让我看一眼皓衣行吧求求了……

今年在工作中结交了新的朋友。好难得好难得哦。能认识新的人都已经很不容易了,更不要说是一个聊得来的人。我好像还是真得很想很想要朋友,很需要有树洞来听我说说话。年初的时候爸爸因为车祸入院,好在最后没什么大碍,这应该就是这一年里最大最大的幸运,比看到南迦巴瓦峰还要大的幸运。但随后身边又陆陆续续多了好多病患,自己的体检报告上也出现了各种新增问题。说不怕是假的,可生活坏习惯还是改不掉比如晚睡。2022年一定要少熬一些夜,也希望亲朋好友都能健健康康的。我已经不指望你们哪天会成为富婆然后包养我了,能一起成为快快乐乐的小老太太就足够了。

这么梳理着看其实2021过得很不错,很知足。然而有峰就有谷。2022年因为是本命年,不安的同时又觉得需要一些仪式感,所以才想着整理了下自己的情绪。码字的时候免不了想起了过去的一些限定场景。比如在看得到外滩的酒店合宿、在浦东跨年然后打不到车回浦西、在箱根摔坏了手机和镜头吃着泡面守岁然后发消息向喜欢的男生告白、和朋友一起吃火锅等着高野上红白……现在变成两个字:爱过。10年前被人说巨蟹座就是矫情之后很久很久没有写过小作文了。10年过去了觉得也该放下这个包袱了。

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平安顺遂的2022。

这篇留给来年此日的自己看。

评论
热度(1)

© 1/125 | Powered by LOFTER